郑州科技学院新生“扎堆”图书馆

2017年09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书栋 通讯员 杨高岭)9月21日,郑州科技学院图书馆里坐满了前来学习的学生。图书馆管理人员表示,新生占阅读人群的80%以上,同学们渴求知识的举动令人欣慰。

  今年,郑州科技学院招收7000余名新生,为迎接他们的到来,帮助新生尽早熟悉图书馆,爱上图书馆,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让他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为以后的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该校图书馆紧跟时代潮流,举办系列迎新活动,线上以图书馆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为重要媒介,专人查看留言板,并及时回复新生对图书馆借阅方面的问题3000余条;线下大力宣传图书馆服务功能和资源配置,开展系列活动,吸引更多新生读者走进图书馆。

  据图书馆书记姜威介绍,目前学院有电子阅读图书60余万种,专业图书报刊180万余册,学院设置了温馨的自习阅览环境,特意为新生准备了160余种推荐新书。各院系开展的新生入学教育、图书馆参观、网上闯关答题、读者指南资料发放、专题宣传片展播等,吸引了全校新生“扎堆“前来图书馆学习,出现了一座难求的局面。爱学习、品名著、思教改、享生活在该校蔚然成风。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