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上失信黑名单 “老赖”不远千里来漯河履行法律义务

2017年09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为让自己的信誉不受损,担心上失信黑名单,一名远在成都打工的被执行人徐某,专程赶到漯河市源汇区法院履行自己的法律义务。至此,漯河市源汇区法院执行局成功和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据介绍,2016年徐某和贾某相识相恋,期间,徐某向贾某借款53000元。两人分手后,徐某向贾某出具借条一份。由于徐某经济比较紧张,一直没有还款,贾某起诉至源汇区法院。

  判决生效后,徐某还是未能履行,贾某申请强制执行。承办法官联系徐某,告知徐某拒不履行的后果,徐某承诺在法律规定的十日内履行,别把自己拉入失信黑名单。2017年8月3日,是徐某履行的最后一天。上午刚一上班,徐某就来到源汇区法院,找到承办法官履行自己的义务,使案件得以顺利结案。

  就在徐某离开法院后,承办法官发现徐某的身份证落在法院,此时徐某已经赶到了火车站,承办法官随即驱车前往车站送身份证。"谢谢你,法官!"徐某握着承办法官的手,感动的连声道谢。(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