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躲债不还 源汇区法院依法扣押其车辆

2017年09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为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采取有力措施,依法将拒不执行生效判决的郑某所拥有的车辆强制扣押。

  据了解,2015年3月25日,郑某向程某借款20万元,期限为四个月,郑某向程某出具了借条。借款到期后,经程某多次讨要,郑某以各种理由推诿,拖延还款时间,至今未能还款,程某起诉至源汇区法院。

  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但偿还时间到期后,郑某依然未能还款,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阶段,该院承办法官向郑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手续,然后再也联系不上郑某。

  随后,承办法官查询了郑某的财产,发现其名下有一辆福特轿车,但未能找到该车。2017年8月3日凌晨,该院执行干警赶到郑某家中,怎么敲门也没人回应。执行干警来到地下车库,发现其车辆在地下车库停放,决定依法对其车辆进行扣押。

  据悉,今年以来,源汇区法院不断加大对拒执罪的打击力度,将有钱不还、恶意逃债的被执行人作为打击重点对象,对抗拒执行、阻碍执行行为的案件当事人,及时予以司法拘留惩戒,对“老赖”进行有力的震慑打击。(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