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开展寻找“最美文明交通人”活动

2017年09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文明交通行为 - 复件(1)

  文明交通行为——礼让行人

文明交通行为2 - 复件(1)

  文明交通行为——遵守交通信号灯

IMG_3705

  执勤中的濮阳市交警支队民警

  大河网讯 为大力推进濮阳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集中表彰濮阳市各行各业参与文明交通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9月19日上午濮阳市交警支队在濮阳市胜利路与开州路口开展寻找"濮阳最美文明交通人"活动,同时现场查处不文明交通行为。

  据悉本次活动自今年8月份以来,由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中原油田公安局联合组织开展。通过设立举报邮箱获取群众拍摄举报、监控视频截图以及交警现场查处等方式,已从中挑选出文明交通行为10起(机动车礼让斑马线4起、非机动车停止线前遵守信号灯6起)、不文明交通行为53起(机动车违法违法变更车道3起、机动车违法停车8起、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9起、机动车逆向行驶10起、行人翻越护栏5起、非机动车逆行10起、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8起)。

  据悉,本次活动重点是寻找文明交通行为: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按序停放、排队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各行其道、遵守信号等。同时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乱停乱放、随意变更车道、车窗抛物;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逆行、闯红灯;行人翻越护栏、乱穿马路;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处罚曝光。(王聪 荣铁军)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