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原集团11年出资数百万 助力内乡马山口镇教育腾飞

2017年09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牧原持续11年奖励优秀教师,给予老师的不仅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激励着我们每一位老师不断攻关,用过硬的专业知识去帮助学生成长,为马山口镇的教育腾飞再添新辉煌!”9月18日,伴随着深秋的凉意以及丰收的喜悦,牧原第十一届教育基金发放活动行至牧原的发源地——马山口镇。在马山一初中的基金发放仪式上,闫老师满怀信心地表示将在牧原教育基金的激励下,为马山口镇教育提升再立新功!

2220

  当日,牧原第十一届教育基金发放活动分别向马山初中(一初中、二初中)、河西小学、老庄小学发放了20.3万元、11万元、50万元,合计80余万元的教育基金,用于表彰马山口镇教学质量突出的优秀教师。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育的发展关乎民族和国家的兴衰,也是贫困地区挖除穷根,改变贫困面貌的治本之策。牧原也一直将教育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并且坚持“育正苗,挖穷根”的理念,把奖师促教作为推进教育扶贫的一大抓手。

  牧原扎根于马山口镇,生长于马山口镇。而今走出内乡,走出河南,在走向国际化的道路上大步迈进,仍25年如一日地饮水思源,心系马山口镇的发展建设,并把提升教育作为推进马山口镇全面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所以,牧原持续11年奖师促教,推进贫困地区教育发展的善举最早就始于马山口镇。

  截止今年,牧原连续11年累计出资362万元用于支持马山口镇教育崛起,其中河西小学受助11年,累积获得教育基金285万元;老庄小学受助6年,累计获得教育基金40万元;马山一、二初中受助2年,累积获得教育基金34万元。在牧原教育基金的持续激励中,各个学校尤其是河西小学和老庄小学的综合教学质量连年提升,各个方面都取得累累硕果!

  今年,马山一初中不负使命,先后荣获南阳市先进安全教育单位、内乡县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多个学科都进入全县表彰行列。更令人欣喜的是,在今年的中考成绩中,取得了155人进线内乡一高的丰硕成果,书写了马山一初中教育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2210

  河西小学在牧原教育基金的激励下,学校教学质量持续提升,综合教育质量也稳居全镇前列,连年都被评为内乡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学校。老庄小学本是马山口镇一个地理位置偏僻的农村小学,教学质量一直不甚理想。在2012年接受牧原教育基金激励的第一年,老庄小学综合教学质量就从全镇的第18名上升为第11名,就此该校教育教学水平稳步提升,近年来一直都稳居全镇前三名,并一度取得全镇第一的惊人硕果。在2016-2017学年的四次会考中,老庄小学更是取得3次第一名、1次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并且被评为内乡县先进教育教学管理单位。今年,马山口镇优秀教师最大的奖励也有老庄小学的赵新洲老师获得,共计获得奖金19000元,其中学科奖14000元,学校管理奖5000元。

2223

  “作为一名在老庄小学任教5年的教师来说,真的是切身感受到牧原教育基金带给老师、带给学校的改变和提升。”在老庄小学教育基金发放结束后,尚老师颇有感触地与大家分享牧原给学校教育提升带来的变化。他说,牧原教育基金的发放直接激励了老师们教育教学的积极性,极大地提高了学校的教育水平;同时重奖优秀教师也改善了贫困地区农村小学的老师的待遇,能够吸引更多的教师前来任教,加强学校的师资队伍;还有一个不能忽视的方面就是,牧原在学校周边地区部署养殖产业,吸纳周边村民成为养猪技术工人,实现“家门口就业”,有效地解决了当地留守儿童的问题,让更多的孩子都能有个幸福完美的童年。

  一年一年爱满桑梓,一年一年春华秋实。马山口镇各个学校教育质量的提升是对牧原持续11年如一日奖师促教的最大鼓舞和最有价值的“回报”,也更加坚定了牧原持续关注和支持贫困地区教育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未来,牧原将继续秉承“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的价值理念,初心不改,勇担社会责任,用爱心点燃希望,用教育来帮助马山口镇这片热土挖除穷根,并把这份爱心和希望的传递与坚守下去……(生俊东 陈浩)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