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卫计委组织医护人员走上街头为群众义诊受欢迎

2017年09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0922080758

医护人员为群众进行义诊

  大河网讯  9月15日上午,郏县卫生计生委利用科普宣传日活动,在行政路休闲广场举行2017年健康知识宣传活动,邀请中医院组织内科、针灸理疗科、妇科等共计13名医护志愿者在行政路休闲广场开展了科普知识宣传日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当日上午8时许,义诊台前就诊咨询的群众已络绎不绝, 来自郏县中医院杏林使者身着红马甲,头戴红帽子立即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一部分志愿者负责现场义诊,针对一些常见病进行诊治答疑,并从中医的角度介绍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方法,同时免费为来往群众测量血压,发放《中医与健康》养生报,宣传慢性病防治知识;另一部分志愿者,有围着休闲广场捡垃圾的,有劝阻吸烟,做戒烟宣传的,不一会儿,整个广场都是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我颈椎病好多年了,都是年轻时候不注意身体落下的,现在人老了,越来越痛苦,正想着这段时间到中医院找医生看看呢,谁知道今天刚好在这里遇见你们,还讲了颈椎病的预防知识,回家的时候我先按照这个方法锻炼锻炼。”前来量血压的张大妈开心的说。

  据统计,义诊当天健康检查及咨询260余人,发放健康教育知识宣传资料300余份,向流动人口发放了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避孕药具100多盒。受到了过往群众的赞许和欢迎。(张亚品 史志强 姚彩歌)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