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绿博园“老家味道”文化古街,一站尝遍河南美食

2017年09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IMG_6149

QQ图片20170922095828

  大河网讯 郑州绿博园“老家味道”文化古街将于9月27日盛大开业,为园区的生态文化旅游又增加了一张新名片。届时,广大市民和游客在这儿不仅可以轻松尝遍河南十八地市各类美食,还可以欣赏仿古建筑,真正体验到古道飘香的民俗风情。

  据了解,“老家味道”文化古街位于国家4A级景区郑州绿博园内,总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其中26栋单层、4栋双层仿明清北方风格建筑,是一个集演绎、手工作坊、民俗小吃、茶吧为一体的综合性民俗文化旅游项目。它不仅是“街中之街”,更是“景中之景”,在吸引广大市民和各地游客的同时,也致力于把景区打造成多项功能并存且具有民俗文化特色的综合性旅游景区。

  大红灯笼高高挂,宫灯轻摇,明清徽派的建筑风格,黑、红、灰色调的调和,木制的门、雕花的窗棂清爽自然,与园中的垂柳古树相融合,一个古朴雅致、闹中取静的清幽之地便呈现眼前。年轻人可以在这里找到新鲜感、中年人则感受到生活中的舒心感、老年人找回童年的回忆。仿古的建筑流淌着时光的记忆,古朴厚重的古街中经营最具有河南特色的传统民间小吃及其他省市地区的经典美食,现场制作售卖。不翻汤、青稞麻麦、壮馍等百十种传统民间特色小吃,鸡蛋不翻、子馍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美食也有很多。这里没有高大上的昂贵菜品,有的只是普通的食材,让你感受到真真正正的河南老家味道!

  走进绿博园,看遍全世界;品老家味道,尝各地美食!带上您的家人来绿博园享受天伦之乐吧,9月27日我们不见不散!(刘瑞)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