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夏邑县:37个“助农劝导站”乡村“上岗”护秋收

2017年09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省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秋季专项行动中,考虑到当前正值秋收季节,针对“双节”临近,村民在秋收过程中易发生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低速车违法载人和超载等涉农交通违法的情况下,启用37个“助农劝导站”,强化对秋收车辆的安全监管。

  该队针对当前秋收期间涉农交通违法发生的特点和规律,根据车流量和交通违法量在车流量较大的乡村路段和村头路段设立“助农劝导站”。并结合劝导效果及时调整、增加“助农签到站”的设置地点和点数。要求每个劝导站配备话筒、隔离墩、反光背心、宣传版面等劝导设备且每个劝导站不低于5人,其中民警不少于2人。劝导员重点对无证驾驶、低速车违法载人、违法装载等涉农交通违法进行路面安全劝导。通过向广大村民讲解低速车由于结构简单、稳定性差、无安全防护设备且农村道路平整性差,如果超速超载或者违法载人,一旦车速较快就容易发生侧翻,造成重大伤亡事故的发生。并现场向违法村民发放“涉农交通违法成本公示”宣传册,让他们明白自己的交通违法应受到的处罚和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从而在主观上抵制交通违法的发生。

  自37个“助农劝导站”设立以来,共劝导违法车辆198辆,卸客转运75人,处罚无证驾驶12人,查处醉驾一起,刑拘一人,有效地保证了秋收期间乡村道路的安全性畅通。(娄源光 周学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