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祥符区国土资源局: 文明创建 助力创文

2017年09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开封市祥符区国土资源局按照开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体要求,以推进“五个国土”建设为抓手,以争创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和巩固市级文明单位标兵为抓手,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选准工作载体,深化创建活动,树立国土良好形象。

于照民局长率先垂范_副本

  于照民局长带头在分包路段做保洁

  大员上阵,靠前指挥。祥符区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照民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每月自发到分包路段和社区当志愿者,开展一次志愿活动,为其他党员干部树立模范带头作用。班子成员轮流带班值勤,周二、周五对分包路段和2个社区进行全天保洁。

于照民局长指挥道路保洁_副本

  志愿者做道路保洁

  健全机制,强化责任。研究制定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和《创文工作考评细则》,建立了《卫生大扫除制度》《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制度》《机关环境卫生评比制度》等文件制度。以商铺、楼栋和院落合理划分网格,真正做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对接,确保每一个区域都有人管,避免出现工作“真空”和“盲区”。

  选准载体,丰富活动。结对帮扶,认真做好帮扶对象的创建工作。投入10余万元对分包的两个居民区环境彻底进行整治,集中清除积存垃圾、清理乱贴乱画,消除脏、乱、差卫生死角,疏通下水通道,购置垃圾箱、灭鼠毒饵站,对外墙进行粉刷,购置健身器械,硬化院内地坪,制作健康教育宣传栏,撰写创文标语,优化美化居民生活环境,扎实推进文明社区融合共建;志愿服务,认真做好交通综合整治。在负责主街道和公交站牌设置交通秩序整顿执勤岗,抽调10名文明志愿者,按照轮班时间,组织志愿者每天按时执勤,与交通协管员一起共同维护路口交通秩序,在执勤的交通路口开展劝导行人、非机动车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统一戴着红色志愿帽,穿着志愿马甲,拿着指挥旗,营造文明交通新秩序,为“文明”站岗。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今年,祥符区国土资源局相继荣获“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和“市级文明单位标兵”称号,为开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董伦峰 李文君 范丹丹)

志愿者交通值勤_副本

  志愿者交通执勤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