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陕州灯会一亮成旅游界黑马 2018年灯会将更引人

2017年09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三门峡市陕州区政府依托陕州地坑院这一独特资源,成功打造了总体规模“全省第一、全国一流”的首届陕州地坑院主题文化灯会。2018年,陕州灯会将继续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设计、大手笔投入、大气魄筹办。9月23日,三门峡陕州区冬季旅游线路和2018年主题灯会推介会召开,会议向媒体通报了2018年灯会的有关安排。陕州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杨玉秋,区政府副区长刘晓宇等出席会议。

  陕州地坑院群落世界唯一,既有地坑院营造技艺、陕州剪纸、捶草印花、农耕文化等十余种传统民间文化艺术,也有点亮天院神坑、放射神彩光芒的璀璨夜景。2017年陕州灯会期间,陕州地坑院门票销量在美团网中居西北区域八省(自治区)第一,在智游宝榜单上名列全国热门景区第十,被称为旅游界的“一匹黑马”。中央电视台先后26次进行报道,13个国家和全国各省市、港、澳、台地区游客闻名前来,日最高接待游客8万人次,日最高接待团队270个,客流量达到128万人次,陕州区的知名度、影响度和美誉度快速提升。翡翠丽池、高阳山温泉度假区等辖区内温泉酒店周末、节假日“一房难求”,甚至出现到周边县、市借宿现象。

  据陕州区领导介绍,第二届陕州灯会仍以地坑院为主题,在陕州地坑院计划布展面积300亩,布设灯组共100组;在高阳山安装天月色灯组,配合月亮做整个山体亮化,山体台阶做彩灯瀑布亮化。甘棠公园在去年天幕的基础上做投影,遗爱湖中做水幕电影等作氛围亮化布置。整个灯会主题明确,文化丰富,将融合声、光、形、色、动等手段,运用现代科技和传统技艺,来展现陕州风情和狗年特色,互动性强,能充分满足游客的参与体验。

  据悉,灯会将在2018年春节期间举行点灯仪式,随后进行正式展出,以靓丽的形象欢迎四海宾朋前来游玩观赏。(宋健 王涛)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