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武强医院建成首座“第三卫生间”解决特殊患者群体如厕问题

2017年09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 渑池武强医院多了一个特殊的卫生间——“第三卫生间”。这是为了解决特殊患者群体如厕而专门设立的。卫生间贴心方便,处处体现人性化设计,赢得广大患者的点赞。据悉,这也是渑池县第一座“第三卫生间”。

  第三卫生间,是在传统的男女分设公共卫生间之外设立的,专供行动不便需家庭异性成员照顾者使用的卫生间,通俗地说,就是“家庭卫生间”,也可叫做“无性别卫生间”。主要适用子女带行动不便的老人、母亲带小男孩,父亲带小女孩使用。

  今年7月份以来,渑池武强医院深入开展“从有到优 全面提升患者就诊体验”活动,从医疗技术提升、服务态度改善等多方面进行有效提升,着力提高患者满意度。在护理工作中,该院医护人员发现疼痛病人和需要康复的患者大多行动不便,上厕所需要帮助,但女儿帮助年迈的父亲、儿子帮助老母亲上卫生间,到男卫生间或女卫生间都不方便,非常尴尬。为了解决这一特殊群体如厕问题,从细微处体现人文关怀,渑池武强医院在公共卫生间之外,专门修建了这座第三卫生间。修建过程中,渑池武强医院充分考虑到行动不便人群需要,门口设置为无障碍通道,轮椅可在卫生间内实现调转,内部设施选用适宜行动不便人员使用的洁具,并且在洁具两侧都添加了扶手。(慕化时 李武宣)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