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法院深入调研找问题 摸准执行症结下处方

2017年09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临颍县人民法院在推进执行工作中,注重深入调研、摸清底数,在坚持问题导向的基础上,直面问题和困难,院党组带领全院干警共同攻克难题,积极创建“无执行积案先进法院”,全力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

  据了解,通过调研,该院党组发现案件数量激增、执行法官断层、执行工作思路不开阔,仍用土办法、老思维,执行指挥中心、执行节点管理、司法网络拍卖平台等信息化设施没有发挥出应有作用等问题是该院推进执行工作面临的主要困境和短板。

  该院循因施策、创新举措,成立了打击拒执犯罪领导小组。由县委政法委召集,明确县委政法委与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三家定期召开打击拒执犯罪专题会议的方式,推进解决执行难工作。

  据悉,今年,该院院党组带领干警以决战态势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坚持用第三方评估体系指导规范执行工作,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迎接评估验收工作方案,逐项逐条制定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人,反复抓落实。同时,全面加强和改善执行装备硬件建设,落实从优待警,加强业务学习与培训。通过一系列强力举措,该院扭转了被动局面,打击拒执、网络司法拍卖、执行案款发放等单项工作从落后迈入到全省第一方阵。(许乐)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