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接访日 舞阳法院院长“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

2017年09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万相林院长认真查看来访群众的材料。

  万相林认真翻看来访群众的材料。

  大河网讯 9月25日,舞阳县人民法院的院长接访日。当天,气温骤降,天下着暴雨,该院院长万相林一早就来到法院会议室,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

  在接访现场,工作人员为三名来访群众倒上热开水,万院长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由浅入深释明法律规定,耐心为来访群众答疑解惑;经过坦诚的交流,不仅使群众的诉求得到了满意答复,也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得到了来访群众的好评。

  据了解,近年来,该院坚持开展“院长接访日”制度,实现领导接访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通过“零距离”接访,构筑干群“连心桥”,变“堵”为“疏”,有效化解了一批涉诉信访案件,切实为来访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确保了社会和谐稳定。(田明杰 蔡强 文/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