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法院对涉民生案件重点执行 全力维护当事人胜诉权益

2017年09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维护司法权威,维护当事人胜诉权益,是我们的本职和责任”,面对骨头案、棘手案,临颍县法院党组主动担当,主管院长、执行局长靠前指挥协调,确保了一批涉民生案件得到妥善处理。

  据介绍,该院在执行台陈镇174户农民诉该县某单位存单纠纷案时,由于案件涉及当事人多、执行难度大,执行干警不得不采取多种措施,促使案件各方当事人沟通达成和解,共为申请人兑付执行款135万元。

  2017年1月,为维护社会稳定、确保申请人过一个安心祥和年,该院集中力量执结一批涉民生案件,其中臧海某等申请执行某银行储蓄存单纠纷一案,执行干警于大年三十前对59名申请人的23万余元案件款及时兑付完毕。

  据悉,今年以来,该院对重大涉民生案件,该院总结工作经验,形成长效机制,对重点案件坚持一案一报、逐级上报,强化排查分析、风险评估、办理及反馈跟踪工作,对案件风险和执行突发情况做到迅速反应、多方联动、稳步化解,努力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许乐)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