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举行军训表彰暨开学典礼

2017年09月25日17:37

来源:大河网

  “金秋流转,硕果满园,学子一朝别桑梓,但愿归来仍少年。”9月22日,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在东校区英才广场举行了2017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暨开学典礼。学校党政领导、负责本次军训任务的教官代表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建教授主持。

  英才广场上,旌旗猎猎,军歌嘹亮。7000余名参训学子精神抖擞、士气高昂,整齐划一地通过主席台进行分列式汇报表演,全面展示了军训15天来的训练成果。其中,机电工程学院的男生方队为全场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擒敌拳表演,动作整齐、刚毅有力,展示了郑工学子的青春活力,赢得了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IMG_4126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清华副教授宣读了《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关于表彰军训“优秀辅导员”的决定》。副校长、工会主席徐春华副教授宣读了《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17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15个方队被评为“军训模范方队”;姚瑶等265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军训标兵”;翟新瑞等264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内务标兵”;张强等17名辅导员被评为军训“优秀辅导员”。在欢快的音乐声中,与会校领导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奖。

  军训总结表彰刚毕,学生代表王思文同学和教师代表刘立新教授分别登台作了精彩发言。

  校理事会首席顾问姚锡远教授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向来自全国28个省、市、区的7000余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向承担军训任务、付出心血和汗水的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姚顾问指出,经过严格的军训,看到了郑工学子更加英姿飒爽,说明了大家已经抱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信心和勇气,为大学第一课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DSC_3684

  “也许郑工不是你们心仪的大学,但是,请你们相信,郑工一定能培养出让社会心仪的人才。”作为长辈,姚顾问谆谆教导广大新生在大学的路上要发扬“三永精神”:一要志存高远,大学路上永不言弃;二要修炼本领,大学路上永不言败;三要内外兼修,大学路上永不言悔。姚顾问引经据典,循循善诱地谈道,古往今来,彪炳史册的仁人志士,都在充满艰辛甚至屈辱的漫长之路上走出了自己的精彩。大学之路是同学们健全人格,修身养德,锤炼思维之路,希望同学们学会规划、学会感恩、学会理解宽容、学会与人和谐相处,在大学之路上走出无愧人生。

  “人生不同路,成功千万种,无需观望他人,自己也是风景。”最后,姚顾问引用《西游记》里“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引导广大新生在大学之路上坚强地走下去,冲破无数艰难险阻,把人生的大道变成宽广明亮的坦途。

  在全体师生的掌声中和隆隆的礼炮声中,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圆满结束。(通讯员:文/张黎斌鲁宁丽 图/唐剑鸿)

编辑:尼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