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违约拒不还钱 执行法官千里奔赴巧结案

2017年09月25日17: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9日,洛阳市伊川县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兑现案件款15余万元。

  2015年7月24日,原被告双方公司签订采购合同,原告按时按照合同向被告供应棕刚玉,但是被告却未按照合同约定及时付货款,几经催促,被告总是推脱不付款,无奈原告将被告诉至法院。2016年11月21日,伊川法院依法判决被告支付原告货款及利息等15余万元。但是狡猾的被告公司却早已人去楼空,逃避履行法律义务。2017年4月,原告依法向伊川法院申请对被告公司强制执行,执行法官黄挺接到案件以后,立刻向被告发送执行通知书,但是经查询被告公司已变成空壳,法人代表也无踪影,公司毫无财产执行可供执行,案件进入僵局。

  执行法官黄挺并没有气馁,努力寻找线索,通过被执行人所在地国税局查被执行人增值税情况时,意外发现被执行人在外地有一个到期债权。于是,执行法官黄挺和同事连夜驱车一千多公里奔赴外地,为申请人追缴承兑汇票15余万元,成功执行一起案件,彰显了司法权威,又保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张扬 丁俊丽)

编辑:尼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