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老赖”达成和解不履行 法院对其司法拘留促还款

2017年09月25日17: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自开展突击执行行动以来,重拳出击,坚决打击拒不履行判决义务的“老赖”行为。一方面集中曝光失信人员名单,营造失信受戒的舆论氛围;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司法拘留的威慑作用,促使“老赖”主动履行。

  据了解,张某和王某系同窗好友,张某以急需用钱为由,向王某借款10万元。借款到期后,张某未主动还款,经王某多次催要,张某态度蛮横,以没钱为由,拒绝还款。王某诉至源汇区法院。

  经该院审理判决,张某偿还王某本金10万元,张某依然未能履行,王某申请强制执行。随后,执行法官找到张某,向其告知拒不履行的后果,经劝导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的和解协议,约定在2017年8月1日前分期偿还借款,但到了约定的还款日期,被执行人张某仍未履行,并且以各种理由推诿、搪塞、躲避。法院执行人员及时将张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一边查寻其行踪。

  最终,该院执行人员在某饭店找到正在就餐的被执行人张某,并准备依法对其司法拘留,张某慑于法律的威严,当天就将执行款送到法院。拿到执行款的王某感激的说:“还是法院的执行措施得力啊!”。(陈戈 赵现伟)

编辑:尼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