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开展秋季执行攻坚 首战告捷

2017年09月25日17: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2日清晨6点,邓州市人民法院10名执行干警,分成两组乘车奔赴被执行人家中,对七名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正式拉开了邓州法院秋季执行攻坚活动的帷幕。这是该院继开展“百日执行风暴”、“春雷行动”、“夏季雷霆”等系列集中执行活动以来,又一次集中执行活动。

  “不就几个钱吗?你们还能把人判了……”6点40分,当执行干警来到张村镇刘某训的家中,被执行人刘某训和其家人正在吃饭,其家人这样说道并坚持让其吃完饭再到法院。2007年,时任村支书的刘某训承诺给刘某恒解决建房问题,收取了村民刘某恒的建房款,但长达数年并没有给刘某恒解决建房问题,后刘某训给刘某恒出具凭条,写明欠刘某恒建房款26000元。为此,刘某恒将刘某训诉至法院,2016年11月,二审法院判决刘某训偿还刘某恒款26000元及利息。在今天的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文明执法、耐心释法,最终刘某训被依法拘留。

  “唉,与其这样担惊受怕,干脆早点把钱送来算了”在强大执行攻势面前,被执行人王某迫于压力主动到庭履行了全部44.67万元的欠款后说道。两年前,王某与他人达成转股协议后以种种理由拒不支付股权转让款,依照申请人提供的线索,邓州法院执行局于今年6月查扣被执行人凯迪拉克轿车一辆,但王某仍然心存侥幸,执行法官对其说服教育,并就抗拒执行将面临的严重后果进行了讲解,王某于今天上午主动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

  截止当天中午12点,邓州法院执行干警辗转城区及张村镇、刘集镇等6个乡镇,共拘留“老赖”5名,执结案件2件,扣押小轿车1辆,执行到位现金54.67万元,取得了秋季执行攻坚活动的首战告捷。此次行动,不仅严厉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还吹响了邓州法院秋季执行攻坚活动的集结号。(生俊东 周博 文鹏 张扬)

编辑:尼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