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法官悉心调解为民众 当事人送锦旗难表感激

2017年09月25日17: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2日上午,当事人贾某的家人来到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将一面书写有“清正廉洁,秉公办案”的锦旗送到了郭向前庭长手中,以表达对社旗法院及审判人员的感激之情。

  2017年2月3日,当事人贾某在路边不幸被货车撞倒,身受重伤,经过半年住院治疗,医药费花了将近30万元,但治疗一直不能终结。本就贫困的家庭已是家徒四壁、债台高筑,不堪重负的贾某无奈将保险公司告上了法庭,要求就前期的30万元治疗费进行赔付,希望法庭能够给他帮助。因治疗没有终结,不能进行伤残鉴定,保险公司不愿先期赔付。

  负责此案的郭向前庭长仔细分析案情后,又前往医院看望贾某,实地了解贾某的治疗进度和家庭情况。随后邀请保险公司代表去医院查看贾某伤情,并组织双方就赔偿问题进行深入认真的沟通。保险公司代表表示,需要等到贾某伤残鉴定完毕后,一次性赔偿贾某的各项经济损失。郭庭长看到保险公司不予先期赔偿的态度,就结合贾某的实际情况,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做双方的调解工作。最终保险公司愿意将共计61万元的款项全部一次性赔偿到位,并让贾某安心治疗,早日康复。

  贾某不仅得到了预期的赔付,还没有了后顾之忧,不由得感动的老泪纵横,只因自己仍在治疗,不能亲自前往法院,坚持要求家人一定要送上锦旗,为郭向前庭长的悉心帮助表示最真挚的感谢。 (生俊东 胡啸峰 )

编辑:尼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