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农忙时节桐柏法院加大执行力度

2017年09月25日17: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9月,桐柏各乡镇进入了秋收农忙时节,桐柏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杨金伟19日一早接到被执行人金某某电话,他说自己最近回到毛集镇老家,正帮家里收稻子、挖花生,并急切表示“我马上去法院,你们别来抓我”。

  原来,家住毛集的金某某拖欠胡某某29吨水泥款计8250元不还,于2016年8月经桐柏法院调解后给付5000元仍拖欠余款3250元。金某某从2016年8月出外打工,执行干警多次打电话、发信息告知其履行没有得到回应,一直逃避执行。在电话里他对干警诉说:回家农忙时听邻居说现在法院执行工作力度越来越强,去赶集时到处可见执行公告、老赖曝光名单,常听法院警车笛声鸣起,常看执行干警下乡入户查案逮“老赖”......金某某心理上感觉扛不住了,晚上也睡不好,一直辗转反侧,今天一早决定主动履行,才有了开头金某某主动给干警打电话的一幕。

  杨金伟因正要前往毛集镇办理其他案件,于是让他在毛集家中等待,9月19日下午在毛集镇农行办事大厅里,申请人胡某某和被申请人金某某进行和解,金某某取出钱后当场交给在一旁等待的胡某某,胡某某表示只要3000元,剩余250元不要了,金某某诚恳表示了自己的歉意。目前,桐柏法院执行的严峻形势和强大力度,给老赖们带来心理压力奏效,越来越多的被执行人放弃抗拒、主动配合,执行干警们的辛苦“农忙”也获来了“秋收”。(生俊东 桑婷)

编辑:尼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