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检察院创新工作机制 强化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2017年09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邓州市检察院新一届党组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工作,创新推行“双向督察”机制,不断强化检察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院依据年初工作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分解中关于主管领导、责任部门、目标要求、推进措施的规定,将各项目标任务分解到月,结合执法办案、纪律作风情况,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进行督察。督察结束后,制作督察通报,经党组会研究后下发,对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的部门,进行表扬;对能正常推进但稍滞后于时间节点的,提出预警;对工作推进严重滞后于时间节点,效果较差甚至敷衍应付的,提出批评,并由主管领导或牵头领导及责任部门负责人向党组提交书面说明,查找原因,提出具体、有效的工作推进措施。

  通过“双向督查”机制,该院一方面整合了督察内容,将办公室针对党组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常规督查与纪检监察科、督察办对执法办案情况及队伍建设和纪律作风情况的日常督察有机融合,形成常态化、综合性督察工作机制,并与院务会制、工作通报制、主管领导点评制相对接,构成严密的工作动态推进机制,确保该院党组年度工作部署的实现。另一方面通过严肃追责问效,特别是延伸追责至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把执法规范化要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各项队伍管理要求落到了实处,提升了该院纪律作风建设水平,为锻造一只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业务精通的检察队伍打下了坚实的制度保障。

  截止目前,该院运用该机制共召开业务工作推进会、案件质量评查会和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等5次,督察通报4次,队伍的纪律性和战斗力得到明显提升,各项检察业绩与同期相比也有明显进步。(生俊东 周博 马磊 马海洋)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