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洛阳分行扎实推进金融扶贫

2017年09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落实 《河南省扶贫办关于在全省银行业实行精准扶贫小额信贷分片包干责任制的通知》要求 进一步推进金融扶贫工作,助力洛阳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近 平顶山银行洛阳分行行长叶玲 副行长王占峰 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栾川县陶湾镇进行 实地 走访调研

        叶玲一行 首先 陶湾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 精准扶贫 具体细节 进行了 沟通 初步了解了陶湾 整体经济情况、人口及产业情况、自然环境及资源情况以及政府对扶贫工作的规划 。随后 陶湾镇领导带领 到陶湾 西沟村 进行了实地走访 确定 西沟村 平顶山银行洛阳分行 精准扶贫村 逐户走访 确定的贫困户 详细了解了每户的家庭成员构成情况、个人品行、劳力情况、致贫原因、收入来源、资金需求、脱贫计划及构想等方面的情况。

        走访完成后, 叶玲一行与陶湾镇相关负责人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小额信贷精准扶贫政策、如何发挥金融机构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作用、如何防范化解扶贫资金风险、如何为贫困户积极提供产业带动、项目支持等普惠金融服务,助推贫困户加快脱贫步伐 进行了探讨 ,初步形成了因地制宜,精准到位,加大贫困农户的支持,满足农户多样化需求的工作思路。

        叶玲 表示,金融扶贫既要"授之以鱼",更要"授之以渔",平顶山银行洛阳分行不仅要为贫困农户提供小额信贷支持,还要安排专业人员指导农户学习相关产业知识,提供相关技术支撑,增强贫困户的"造血"能力,尽快实现脱贫。 下一步,平顶山银行洛阳分行将进一步落实分片包干责任制,制定符合实际的工作措施,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张扬 马汶青)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