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平顶山分行抓党建促经营 构筑经营管理“安全网”

2017年09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最近,农行平顶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申松标在为基层网点党支部上党课时提出要求,一是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完成好规定动作。二是要把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坚守岗位,认真履责。三是要以饱满的精神、严明的纪律、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一直以来,该行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围绕“同业增份额、系统进位次、全行保平安”奋斗目标,把党建工作作为确保全行正确办行方向的政治需要,不断增强改革发展“正能量”和市场竞争“软实力”。在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止8月底,全行存贷款、中间业务收入和客户营销等各项经营业绩考核位居全市同业前茅。

  该行以合规文化为引领,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双基”管理,深入推进“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做到靠制度管事、靠机制管人。开展合规巡讲、案件警示教育、从严责任追究,构筑经营管理“安全网”,打造风险案件“防火墙”。

  同时,在全行系统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微党课”竞赛活动,引导全体党员主动践行“四讲四有”标准,迅速掀起“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让先进的正能量汇聚成为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全行各项工作稳健快速发展。

  该行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创新,认为运用“微党课”的授课形式,贴近工作、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需要,在党建工作中更符合形势,更接地气,更容易为党员所接受。在分行机关的支部学习中,分行领导班子成员轮流为党员上“微党课”,受到称赞。

  该行党委决定将这种“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授课形式,在全辖区各个基层党组织中推广普及。近段时间,郏县、鲁山县、叶县和湛河区等各县区支行都先后开展了“微党课”竞赛活动,收获颇丰。

  近日,农行鲁山县支行举办了“微党课”竞赛活动。最后,由参加学习人员对参与授课的支部书记进行了评比打分,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颁发了证书。(陈海 边钢领)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