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设立“爱心超市+扶贫爱心基金”助力脱贫攻坚

2017年09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任店镇扶贫爱心救助基金献爱心捐赠仪式

  叶县任店镇扶贫爱心救助基金献爱心捐赠仪式

  大河网讯 近日,叶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通过设立“爱心超市”、“扶贫爱心基金”等形式,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

  在全县11个贫困乡镇设立“爱心超市”,超市内“出售”的物品主要来源于企业和个人的捐赠及政府补贴,救助对象主要为建档立卡贫困户。9月22日至9月24日,在该县邓李、水寨、田庄、廉村、叶邑、保安、常村六个乡镇举办的启动仪式上,来自市县各有关单位、乡镇党员干部及乡镇辖区爱心企业纷纷慷慨解囊,现场进行捐款,累计收到捐款和物资46万余元。其它贫困乡镇的爱心超市正在筹备当中。

  该县非贫困乡镇任店镇于9月23日举办扶贫爱心救助基金设立暨献爱心捐赠仪式。仅活动当天,该镇34家企事业单位共捐献资金31万余元,提供就业岗位160个。同时,在中秋节前,该镇又组织为220户贫困户送去了米、油、棉被等慰问品。据悉,该镇还将进一步加大扶贫基金筹资力度。

  “爱心超市”、“扶贫爱心基金”的设立不仅是叶县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有益探索和开展百日会战的一项重要内容,更能让无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同时也能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实现个人受益、家庭改善、社会文明。(蔡长伟 刘圆圆)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