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一户籍民警机智“设局”抓获网上逃犯

2017年09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9月25日,中牟县公安局一位心思缜密的户籍民警利用娴熟的业务技能,随机应变的机智勇敢巧妙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当天下午15时许,中牟县公安局狼城岗派出所户籍民警郭晓霞如往常一样在户籍室办理户政业务。当她接过一名男子递交的办理户口手续时,发现准迁证的名字"曹某某"非常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

  郭晓霞一边审验资料,一边紧急在脑海里回忆,终于想起该人员可能是自己一直关注的在逃人员之一。于是,她立即悄悄的通过信息查询得知:曹某某系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分局网上诈骗案在逃人员。但办理户口业务的并非曹某某本人,而是其丈夫前来代办。"必须诱使曹某某现身,这样才能成功抓获。"郭晓霞暗自下了决心。

  为了不引起当事人的怀疑,郭晓霞一方面告知曹某某的丈夫迁移户口须其本人签字才可办理,为了不耽误办证还请曹某某尽快到户籍室核对资料;同时,她不动声色的通过微信群通知值班民警做好抓捕工作。经过与曹某某丈夫多方周旋,曹某某本人最终同意到户籍室"签字"。在曹某某走进室内的一刹那,值班民警当即将其控制。

  据询问,网上诈骗案在逃嫌疑人曹某某,女,28岁,中牟县狼城岗镇人,系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分局立案追逃人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王君杰 王发明 刘同)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