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畜牧业司督导检查中牟县“粮改饲”工作进展

2017年09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5日,农业部畜牧业司第二检查组一行4人来到中牟县,就“粮改饲”试点县项目建设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河南瑞亚牧业有限公司、中牟县万胜牧业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了全株青贮制作过程,并询问了养殖企业负责人目前生产经营状况、鲜奶价格、玉米青贮的来源使用等情况。中牟县畜牧中心负责人就中牟畜牧业发展现状及粮改饲项目实施进展等情况向检查组进行了汇报。通过此次检查,检查组对中牟粮改饲项目实施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粮改饲”项目主要是以推广全株玉米青贮为重点,以发展规模养殖为载体,加快构建粮经饲统筹、农牧业结合、种养加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

  今年7月份,省畜牧局、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河南省2017年 “粮改饲”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中牟县第二次成为全省“粮改饲”试点县。中牟县将以此为契机,积极行动,迅速在全县掀起“粮改饲”项目建设的高潮。(王君杰 王二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