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双节前开展食品流通领域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2017年09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国庆节、中秋节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中牟县食药监局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食品流通领域打击肉类、水产品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9月25日,该局相关人员介绍说,此次整治由稽查队、流通科牵头,以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经营肉类、水产品的商超为重点,对猪肉、牛肉、羊肉、鸡肉以及近年来检测问题相对突出的大菱鲆(多宝鱼)、乌鳢(黑鱼)、鳜鱼和明虾等4种鲜活水产品进行抽样,对其中硝基呋喃类药物、孔雀石绿、氯霉素等违禁药物残留情况进行检验。

  具体措施包括:加强监管,严格落实进货查验。严格监督销售者切实加强自律,建立并落实进货查验记录等制度,严格查验相关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索取相应的产地证明或者购物凭证、合格证明文件,保证产品来源可查。同时督促市场开办者认真落实禽畜水产品市场准入、信息公示、监督抽检或者快速检测等义务。

  重点抽检,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在快速检测及市场开办方准入抽检的基础上,加大对肉类、水产品中抗生素等兽药抽样覆盖范围,突出人畜共用抗生素药物及禁用化合物、容易滥用兽药的监督抽检。(王君杰 雍翠云)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