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暴力阻挠法院执行 依法处罚不手软

2017年09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3日下午,灵宝市法院的执行干警奔赴该市豫灵镇堡里村执行的过程中遭遇暴力抗法。目前此案已依法处理完毕,4名当事人被司法拘留并被罚款。

  当天下午3时许,灵宝市法院执行局的四名干警到堡里村被执行人杜某家,执行一起侵权赔偿案件。执行人员在出示证件并要求被执行人杜某周一到法院调解时,遭到杜某儿子董某的阻挠,董某从屋内取出菜刀朝干警挥舞,并煽动周围村民,围堵法院干警不让离开。董某及妻子乔某亦站到警车前,挡住车辆,扯住干警衣服不让离开,并在撕扯中致一名执行干警受伤(后经医院检查为腿部韧带撕裂),其行为严重阻碍了案件的执行。

  事发后,执行干警及时向法院领导汇报情况,该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后在110的协助下,依法将留在现场妨碍执行的案外人董某等人带上警车返回法院。经调查核实,因董某等人存在暴力阻挠司法工作人员执行职务的行为,严重妨害了执行工作的正常进行,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该院于9月24日对董某等四人作出司法拘留并处以罚款的处罚决定。(席静 赵征远 杨艺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