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空间大数据与国际标准化高峰论坛在三门峡市召开

2017年09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0926141941 

  会场全景

微信图片_20170926142000

  专家分享

微信图片_20170926142030

  专家分享

微信图片_20170926142012

  三门峡市市长安伟和外国专家一起听演讲

  大河网讯 9月26日,首届空间大数据与国际标准化高峰论坛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召开。三门峡市领导安伟、孙继伟陕州区政府区长骆玉峰等参加活动。

  空间大数据正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崛起,给政府、企业和个人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应用价值和服务能力,为了更好地促进空间大数据与各行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探讨大数据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交流大数据最新应用成果,推动大数据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发展,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已将卫星遥感数据应用推广中心建于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

  此次论坛围绕空间大数据的应用及国际标准化的推动等热点话题,邀请国内外众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共190余人,共同对空间大数据及标准化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大数据时代国际标准化发展趋势与最新研究方向,以及空间大数据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有力促进空间大数据与各行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发展。

  在上午的的高峰论坛会上,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致辞。他说,当今世界正处于从IT向DT转变的时代潮流中,加快发展大数据产业既是时代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增强城市区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依托。近年来,三门峡市委、市政府抢抓大数据时代发展机遇,紧紧围绕打造网络经济大市目标,全面启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加快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努力打造中西部地区知名的智慧城市建设先行区、智能产品制造集聚区、信息经济创业创新高地,在大数据产业发展上迈出了坚实步伐。特别是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将中西部地区首个高光谱卫星遥感数据与分发中心落户陕州区,为三门峡市空间大数据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空间大数据及国际标准化高峰论坛以"数据创造价值、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深入探讨空间大数据及国际化标准问题,交流大数据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将进一步促进空间大数据与各行业、各领域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门峡市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听取各方专家宝贵意见建议,吸收好、转化好论坛成果,努力推动空间大数据产业化在三门峡制定国际标准。也衷心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们走进三门峡,共同挖掘数据"金矿",共享空间大数据产业发展良机,实现企业和地方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当天上午,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秘书长庞红勋,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副主任刘若梅,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副会长胥燕婴,中国航天建设集团三门峡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区工作组组长毛兵分别进行了致辞。中国科学院空间中心副主任邹自明,加拿大标准委员会遥感标委会主席查尔斯•道格拉斯•布莱恩,国家发改委产业所所长刘峰,加拿大标准委员会ISO/TC211委员会主席吉恩•布罗德,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副院长邬伦,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水系统安全研究中心主任王明玉在会上进行了空间大数据分析应用与前景演讲。 (王涛 李佳)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