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法官耐心释法劝说 被执行人最终退还彩礼

2017年09月27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由悔婚、退婚而引起的经济纠纷问题在民事领域日渐凸显。9月22日,临颍县法院执行局成功执行完毕一起该类案件。

  2016年4月10日,该案双方当事人经媒人介绍相识。同年4月19日举行订婚仪式,男方共给付女方彩礼折合人民币三万余元。今年3月,由于女方与男方断绝联系导致婚礼未能如期举行,男方遂起诉女方要求归还全部彩礼。

  由于女方父母早年离异,其一直随母亲生活,其父对其生活一直少有过问,男方要求归还彩礼时女方已归还两万元彩礼钱,另一万多元被其父挪作他用。案件审理中,女方住处已被拆除,且在村中无财产,名下存款亦没有分文,为了生计母女二人一南一北奔波于外省打工,该案执行工作一时陷入困顿。

  该院执行局面对此执行难题群策群力,决定从女方父亲身上寻找突破口。开始其父以不知情为说辞进行推脱,后在种种证据面前又在还与不还之间反复,妄图通过打太极的方式将案件不了了之。执行干警多次走访,并对其进行道德层面和法律层面的劝导。最终,该案剩余的一万余元被成功执行回来并交予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常明)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