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款岂能不还?临颍法院严惩失信“老赖”

2017年09月27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主动履行,请把我的银行账户解冻,我儿子的生意都没法做了。”黄某急切地向执行干警说到。

  据了解,去年3月,黄某向银行借贷5000余元,借款到期后迟迟不还,银行将其起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和解。但是到了约定还款时间,黄某再次失信,没有履行法律义务。

  案件到了执行阶段,执行干警对黄某发放法律文书,并要求黄某尽快到法院履行义务,黄某并不配合执行干警的工作,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的义务。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询,得知黄某一张银行卡内有部分存款,执行干警给予划拨,但划拨的现金并不足以偿还借款及利息。执行干警又相继冻结了黄某的几张经常有资金流转的银行卡,在银行卡被冻结后的第三天,黄某主动找到执行干警,向执行干警承认错误,表示自己将主动履行义务。

  黄某向执行干警说明自己的银行卡是自己儿子开店使用,现在银行卡处于冻结状态,孩子的生意都没有办法做了,请执行干警尽快将自己银行卡解冻。黄某于当日将借款及利息交付银行,经确认数额与借据相符,该案执行完毕。(王恒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