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法院联合查控显神威 迫使“老赖”偿清工程款

2017年09月27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现如今执行案件的办理经常涉及银行、房产管理局、公安等多个部门的配合。为了更好地解决执行难,临颍县人民法院联合多个部门密切协作,查控当事人的信息,对当事人的银行账户冻结、划拨,使被执行人自动履行法律义务。

  据了解,日前,徐某手拿执行申请书向临颍县法院寻求帮助,希望法院执行民事裁定书上的裁定,对被执行人河南省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刘国某和宋某偿还工程550000元及利息,并且承担诉讼费及执行费。

  该院执行局依据民事裁定书,对被执行人进行财产信息查询,通过互联网于各大银行合作查询了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账户信息,同时还与车管所、证券、工商总局合作查询了被执行公司的信息。

  核实得知,被执行公司和被执行人有偿还能力,法院遂依法冻结其银行账户。被执行公司和被执行人得知账户被冻结后迫于压力,主动与法院沟通,并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主动偿还了工程款及利息,该案得到圆满解决。(王恒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