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联社积极开展金融扶贫政策万人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2017年09月27日13: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听说信用社有小额扶贫贷款优惠政策,利息是多少?一次最高能贷多少?”“办贷款都需要啥手续?找谁办?”9月15日上午,鲁山县农信联社金融扶贫政策宣讲团来到仓头乡进行宣讲,现场群众提出40多个问题,宣讲团成员一一进行了解答。

  培训中,该联社客户经理对扶贫小额贴息贷款政策的申请对象、申办流程、资金用途、申报材料、贴息政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结合实例,鼓励贫困群众在政府与农村信用社的政策帮扶下,树立信心,自力更生,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宣讲后,客户经理与现场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为群众答疑解惑,分析问题,共同寻找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听了这次培训,我回去后立即向贫困户传达了政府和农村信用社的扶贫政策。他们都非常兴奋,说自己家里一贫如洗,没啥可抵押的东西也找不到担保人,申请贷款简直是不可能的事,没想到现在还能申请到小额贴息扶贫贷款,用来发展项目产业致富。这下他们对脱贫的信心更足了!”仓头乡潘窑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太平告诉笔者。

  据了解,今年9月份,该联社积极响应鲁山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号召,组织客户经理组成宣讲团,深入全县26个乡(镇、办事处)开展金融扶贫政策万人培训活动。宣讲团向当地干部群众宣讲金融扶贫政策及小额扶贫贷款办理流程,促使他们进一步认识到金融扶贫是一项重要的惠民政策,能切实帮助有贷款意愿、有创业潜质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贷款难、担保难、利息高的问题,破解贫困户、贫困村产业发展的资金瓶颈,并增强其脱贫致富的主动性。截至9月26日,该联社宣讲团已走进全辖各个乡镇23次,为7000余名群众宣讲扶贫政策,印制发放了扶贫政策明白卡20000张,解答群众问题1600多个。

  自鲁山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联社充分发挥自身亲农优势,综合利用产业扶贫和小额贷款扶贫两种模式,在产品设计、资金投放、优质服务、带贫形式等方面大胆创新,持续增强金融扶贫工作的精准度和时效性。

  截至9月26日,该联社累计对18283户贫困户完成了建档立卡工作,共发放扶贫贷款12624万元,覆盖全县91个行政村,实现了2700余名贫困人口脱贫,走在了全县金融扶贫工作的前列。(赵中亚 李骁飞)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