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现金失而复得 分文不少称赞车长

2017年09月27日09:57

来源:大河网

1506476774(1)

  9月25日,郑州公交二公司发生一件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29路公交车长何磊捡到千余元现金及财物,主动交由公司还给失主。

  9月25日上午,郑州公交二公司29路车长何磊通过内置镜发现乘客座位上有一个黑色的钱包。当时,公交车正从火车站开往陈寨公交场站,还有两站就要到达场站,车内还有三名乘客没有下车。

  于是,车长何磊特地提醒乘客下车时注意携带好随身物品。但是令他意外的是,这几名乘客下车时都没有拿走钱包。"肯定是已经下车的乘客遗落的",他推断,并迅速将钱包送往调度室。

  当着何磊和其他车长的面,调度员冯艳春打开钱包,发现里面除了千余元现金外还有银行卡和身份证等重要证件。 "包内没有失主的任何联系方式,只有一张身份证件"冯调度说。正当调度员准备通过身份信息来寻找失主时,一名男子坐着公交车赶到了调度室。失主拿到钱包后非常高兴,想拿现金酬谢车长,被车长婉言拒绝。

  公交二公司管理人员提醒广大乘客:"现在正是秋雨季节,希望乘客们再坐车时能保管好随身物品,下车时要查看一下,以免遗落在公交车上,如果不慎遗落,可以到乘坐的线路调度室进行询问。"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