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院雨夜直击“老赖” 秋季执行攻坚首战告捷

2017年09月27日23: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5日深夜22时,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按照既定计划,在执行局负责人陈常义和政委朱卫平的带领下,出动六辆警车,兵分两路,冒雨深入被执行人所在村镇,直奔“老赖”家中,对长期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

  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的第一位被执行人是中牟县官渡镇人毛某的妻子。申请执行人是毛某的邻居,2015年法院以排除妨碍为由,判令毛某将种植在邻居家责任田内的100多棵法国梧桐树清除。但判决生效直至执行环节的两年时间内,毛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9月25日晚23时,当执行员进入被执行人家中,其妻子声称毛某不在家,且情绪激动,抗拒执行,甚至抢夺执行干警的执法记录仪,执行干警张勇军及时对其采取了拘留措施。后经发现,毛某一直躲藏在卧室的衣柜内。

  糊涂母亲袒护儿子,恶意阻拦执行。2016年2月,梁女士的儿子闫某以做生意为由向宋某借款5万元,双方约定1个月内还清,但是借款到期后,经宋某多次催要,闫某均不履行还款义务。2016年10月,宋某向法院提起诉讼并胜诉。2017年3月申请强制执行,在法院执行局向闫某下达执行通知书后,闫某一直不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9月26日凌晨5点,执行干警张勇军带领的抓捕一组前往其家中时,闫某的母亲梁女士情绪激动,当执行员准备带走闫某训话的时候,梁女士竟然一手拉住儿子,一手对执行员的脸部打了两巴掌。见此情况,张勇军果断对其采取了拘留措施。

  当晚的行动中,中牟法院执行局共传唤被执行人13人次,对6名被执行人依法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执行各类案件12件,涉及执行标的约25万余元,收到了较好的效果。(王君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