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组织开展“国学智慧与孝道感恩”讲座

2017年09月27日22:57

来源:大河网

640CA7YQL6S

  国学智慧与孝道感恩讲座现场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9月27日,中牟县雁鸣湖镇特邀郑州市正德孔子书院院长、省国学会优秀讲师马观厅开展了以“国学智慧与孝道感恩”为主题的讲座。全镇机关干部、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妇联主任、文化管理员、镇直部门负责人及县镇两级评选出的“文明家庭户”、“好媳妇”等170余人参加了讲座。

  大到国家,小到个人,马观厅结合自身经历,选取国学精粹,从如何做好工作、如何处理好干群关系、如何重孝道、会感恩等方面将“国学智慧与孝道感恩”演绎的淋漓尽致,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为全镇干群带来了生动的一课,对群众文化生活带来了更高层次的熏陶。

  对此,雁鸣湖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孙迎彬说,希望聆听讲座的各位人员能够充分感受“榜样”的力量,利用本单位、本村广播、宣传栏等媒介,将国学智慧、传统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好“正能量”的传递者。下一步,将逐步开展“国学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等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全镇精神文明素养,确保全镇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王君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