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第四批29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09.3亿元

2017年09月28日14:40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0928143830

  新郑市第四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QQ图片20170928143835

  重点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大河网讯 9月28日上午,新郑市2017年第四批重点项目集中开仪式在该市城关乡新郑二中新建校区举行,本批新开工项目共29个,总投资10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2亿元。

  据悉,29个新开工项目包括产业发展项目4个,基础设施项目13个,社会事业项目2个,新型城镇化项目4个,生态建设项目6个。其中社会事业项目中的新郑市二中新校区建设项目,总投资1.47亿元,占地150亩,总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设置75个教学班,该项目建成后将满足4000余名高中学子的学习和生活。

  产业发展项目中的孟庄镇骏创物流园建设项目,占地150亩,总投资6亿元,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涵盖物流信息、物流运输、电子商务和智能化仓储管理一体化的现代物流园区。基础设施项目中的华南城客运枢纽建设工程,总投资2.1亿元,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同时容纳1000余台公交车停靠,日均客运量可达1.5万人次,将大大减轻华南城、华商汇周边和新郑市与郑州之间的交通压力,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

  据了解,今年以来,新郑市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促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始终坚持以项目带动投资、以项目拉动经济,先后举行了三批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新开工88个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15.4亿元,涵盖了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生态建设、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大河网从新郑市了解到,该市在今年前八个月共完成投资76.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6.3%,为新郑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王君杰 刘象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