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陵区执行法官善用亲情感召促案件执结

2017年09月28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你,法官!”近日,漯河市召陵区法院成功调解并妥善执结了一起支付抚养费案件,当事人连声感谢。案件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据介绍,2017年6月,李某和万某因感情破裂向召陵区法院起诉离婚,在案件审理过程中,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协议中规定双方解除婚姻关系;婚生儿子由李某抚养,万某每月支付抚养费800元直至儿子成年;双方共同财产一辆轿车由李某过户给万某,过户后万某支付李某30000元。

  调解协议生效后,万某拒不履行协议中规定义务,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召陵区法院立案后,向万某下发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申报令。因万某既不履行义务也不申报财产,召陵区法院在银行协助下冻结了其名下3万余元财产。财产冻结后,万某依然拒不履行,甚至还向执行干警打电话恶语相向。

  据悉,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解决根本问题,化解双方矛盾,执行法官邀请了双方当事人及双方当事人的亲戚朋友来到法院进行了面对面地沟通,从亲情、人情、法律等各方面做万某的思想工作。终于双方达成和解,万某同意付清所欠三万元及儿子抚养费并表示今后会按期给付,此案顺利执结。(袁刻攀 王文博)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