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召开全县城市总体规划方案论证会

2017年09月28日16: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6日晚,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主持召开全县城市总体规划方案论证会议。听取设计单位对淅川县的总体规划方案,与会人员进行交流讨论,共商全县发展大计。县领导杨红忠、曲岩、方建波、李培迁、孙林儒、刘建国等出席会议。

  会上,同济大学设计单位负责人从淅川县区位优势、综合现状、项目定位、功能分区等多方面以PPT的形式图文并茂,进行了详尽的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全县实际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卢捍卫强调,设计单位、各相关乡镇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城市规划工作,在城市规划和设计时,要充分考虑各项目的区域布局、发展历史、经济发展水平存在的差异性,结合新旧城区,准确把握城市规划的主题定位;要广泛征求各方意见,认真做好规划方案的修改、完善工作,使其更具科学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为城市规划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决策参考。

  县长杨红忠指出,规划设计部门要充分吸纳各方面提出的意见,把握好定位,立足淅川县独特的自然禀赋及基础条件,着力打造生态山水宜居城市。要立足现状,着眼长远,综合考虑人口、土地、环境承载等要素,合理规划未来县城空间布局及规模容量。要坚持集约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合理划分县域功能格局,协调好建设与生态、生产与环境、生活与城市、新区与老区、人与自然等方面关系。同时要彰显特色,进一步突显出淅川县“山、水、绿、文化”的特色和优势,完善城市功能。(生俊东 冷新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