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2017年第四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24亿

2017年09月28日23:14

来源:大河网

640

  中牟县第四批重点项目开工

  大河网讯 9月28日,中牟县2017年黄河滩区居民迁建项目暨第四批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狼城岗镇黄河滩区居民迁建项目工地举行。此次集中开工共六个项目,总投资超过24亿元。

  2017年黄河滩区居民迁建项目是继去年狼城岗镇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试点工程项目建设以来又一重点项目。此次迁建项目涉及3个行政村,2854户、10849人。项目总占地1712亩,其中安置区占地约889亩,建筑面积69万平方米,总投资逾19亿元。项目计划2018年12月底竣工验收,2019年春节前搬迁入住。项目主要涉及安置房、村委会、治安联防站、卫生站、幼儿园、文化活动中心、沿街商业等。

  另外5条道路均在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辖区,全长10972米,总投资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全部完成。分别是:晨阳路(文通路-紫寰路),道路全长1280米,总投资6216万元;祥孟路(郑开大道-弯月路),道路全长1455米,总投资4656万元;文创路 (万翔路-汇博大道)道路全长3678米,总投资25378万元;文信路(郑开大道-弯月路),道路全长579米,总投资3995万元;郑开北辅道(文创路-文锦路),道路全长3980米,总投资10348万元。

  “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三山一滩’扶贫搬迁政策的具体要求,更是提升全县城镇化水平、改善滩区民生环境、保证全县人民同步实现小康的重大举措。”仪式上,中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宣传部长任程伟介绍说。

  据悉,项目开工后,中牟县委、县政府将统筹谋划、强化督导,全力推进滩区安置房建设、产业发展、转移就业、土地流转、后期扶持等各项工作,确保滩区群众比原来生活的好,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目标,力争在全省“推进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方面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王君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