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 形式多样效果明显

2017年09月28日23:09

来源:大河网

14154543892515651

  为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品

20049109947156541

  现场文艺表演

189184483937383654

  创作法治文化书法作品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文化,强化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增强全民法治意识。9月28日,中牟县雁鸣湖镇综治办联合文化站、司法所、青年普法志愿者等部门在农业公园广场开展了法治文化基层行宣传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主要通过文艺汇演、现场书法展示、发放宣传品的形式进行。

  采用文艺汇演、现场书法创作进行宣传。群众在观看小品、诗文朗诵等文化节目的同时,提高了法治文化知识;书法家当场创作一些包含法律知识的作品,现场群众拍手称好,既弘扬了中华书法文化也为法律宣传作了贡献。

  采用发放宣传品的形式宣传。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刘海玲以志愿者身份为群众发放宣传单页、纸牌、纸杯,并亲切的对群众说"发放的法律知识一定要多看看啊,要做个知法、懂法、用法的好公民。"据统计,本次宣传品共计发放了纸杯1000个、纸牌300副、宣传彩页500份。

  据了解,通过本次活动,群众在欣赏文艺表演的同时,不但有效的宣传了法治文化知识,形成了全镇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守法、懂法工作的良好局面,增强了广大居民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的意识,对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预防并减少违法行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王君杰 吴珍)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