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警方提醒双节期间谨记防盗

2017年09月28日2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双节临近,一男子为了“弄”点钱花,趁凌晨时分盗窃电动车电瓶,“天眼”监控下被民警当场抓获。9月27日,中牟县公安局视频中心联合特巡警大队协同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当场查获盗窃的电动车电瓶23块。

  9月25日,中牟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凌晨2点左右,丰华街一小区内的电动车五组电瓶被盗。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出警,对现场进行勘察、调取周边监控和走访附近群众,并整合线索进行梳理。通过视频监控发现,系一名男子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实施的盗窃。

  四中队队长化世瑞通过视频巡查到嫌疑人,遂通知全队民警对周边的监控进行调取,锁定嫌疑人的出行路线和“落脚地”所在区域。

  9月27日凌晨1时27分,中牟县公安局视频巡逻四中队队长化世瑞通过监控视频巡逻至城河街西120米时,发现疑似嫌疑人出现,他立即指挥全队民警对该男子进行追踪。3时15分,该男子骑着电动三轮车进入监控盲区。情况紧急,化世瑞立即用电台通知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崔建军等人赶往现场进行盘查。3时20分,该男子骑着电动三轮车再次出现在视野内,他看到赶来的民警就急忙加速逃跑。2分钟后,副大队长崔建军等人将该男子成功拦截,当场从其电动三轮车上查出电动车电瓶23块,作案所用的断线钳、螺丝刀等工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校某某,男,61岁,中牟县姚家镇人,曾于2015年5月和2017年3月因盗窃罪被公安机关处理2次,但校某某不思悔改,出狱后重操旧业,再次疯狂作案,最终还是落入法网。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王君杰 王发明 范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