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综合执法局驻村第一书记为安置区赠送消防器材

2017年09月28日19: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保障临时安置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中牟县派驻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六里岗村第一书记梁四永带领群众工作队,为临时安置区送来了消防灭火器材。

  “有了这些灭火器,能进一步杜绝火灾隐患,我们感觉更安心了。”安置区内一名村民看着崭新的灭火器很高兴。

  梁四永是中牟县综合执法局执法大队大队长,驻村以来,多次到安置区进行走访,发现安置区多由老人居住,物品摆放杂乱,存在很多安全隐患。为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梁四永积极向所在单位反映,申请购买30罐消防灭火器,安装在安置区的各个角落。

  发放现场,东风路街道统战员、六里岗村包村领导屈炳峰向群众详细讲解了火灾扑救常识、灭火器的使用及家庭常见火灾的灭火方法。梁四永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让群众积极参与实际操作,掌握使用技巧。

  据悉,下一步,六里岗村将继续开展针对性强的消防宣传活动,同时组织村干部开展消防演练,使村民了解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自救能力。(王君杰王永恒)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