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法院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推进会在汝州召开

2017年09月29日12:27

来源:大河网

4 (1)

  平顶山市法院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推进会在汝州召开。

  大河网讯 9月28日,平顶山市法院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推进会在汝州召开。平顶山中院、汝州市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各基层法院院长、立案庭长、审管办主任以及汝州法院中层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汝州等全国繁简分流机制改革示范法院经验介绍短片;汝州市副书记、市长陈天富致辞,并对汝州法院近年来的工作特别是案件繁简分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平顶山中院副院长刘士浩传达了全国、全省法院案件繁简分流工作会议精神;湛河区法院院长、叶县法院院长分别发言介绍了本院繁简分流工作经验,汝州市法院院长杨长坡作书面发言;平顶山中院院长刘冠华就进一步做好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刘冠华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汝州市法院面对案多人少的严峻审判压力,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改革,审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被最高院评为全国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示范法院,为平顶山市两级法院做好繁简分流工作提供了汝州经验,各法院要切实把繁简分流工作扎实开展起来,提升审判质效,助推司法改革,推动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要求,要更新理念,提高站位;要坚持以审判质效为标尺,真抓实干,深入推进繁简分流工作落地见效;要统筹协调,压实责任,全面加强繁简分流工作的措施保障。强化监督管理,细化监督举措,始终把案件质量放在第一位,实体和程序并重,兼顾公正与效率。(孙 超 袁少华 杨松播 文/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