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狠抓“三风建设”

2017年09月29日15:36

来源:大河网

  从2013年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就开始抓“三风”,积极推动了学校内涵建设发展,为进一步抓好“三风”建设,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9月27日,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在东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召开了“三风”建设动员暨轩辕计划启动大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1500余人参加大会。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清华副教授宣读了《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三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和《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关于启动轩辕计划的通知》。副校长杨新新教授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建设内容、组织领导、实施步骤及工作要求等方面,就《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三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三风”建设中学风建设是核心,教风建设是关键,工作作风建设是根本。校风作为立校之本和立校之基,“三风”建设关系到学校的人才培养的质量、生存与发展和核心竞争力,也关系到郑工能否创立“百年名校”的宏伟夙愿。

  会议强调,一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高度负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层层落实,确保“三风”建设掷地有声;二是全校上下真抓、真干、真查、真改,确保“三风”建设动真格、使真劲、出真招、见真效;三是有方案、有指导、有措施、有成效,确保“三风”建设有动作、有形式、有效果;四是认真组织、认真落实、认真督查、认真奖惩,确保“三风”建设见行动、见实效;五是定政策、定制度,定长效机制,逐步实现三风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会议要求,全体教师要不断自我提升、养师德、铸师魂、练师能、树师表,要恪守教师职业道德、树立主人翁精神,坚持诲人不倦的师风,严谨治学,开拓创新;全体学生要从修身立德做起,学好理论、练好技能、强素质谋发展、要永不言败、永不言弃、永不言悔;全体工作人员要有忠诚之心、奉公之志,有敬业精神、法纪意识、创新之志、廉洁之风。同时,提出了7个方面的解决措施。

  会议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以主人翁的姿态,胸怀大局,脚踏实地,扎实工作,敢于争先,勇当表率,甘于奉献,敢于担当,凝心聚力,要做到风清气正、人气浓烈,使学校有好风气、好人气、好志气、好勇气,为建设郑工“百年名校”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张黎斌)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