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牟电子科技中专举办“我们的节日”活动

2017年09月29日15:31

来源:大河网

传统文化诵读中的学生

  传统文化诵读

忙碌的“生产线”

  学生动手制作月饼

  大河网讯 为了丰富学生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和树立认知、尊重、继承、弘扬传统文化的思想观念,在中秋节到来前夕,郑州市中牟电子科技中专开展了“诗情画意邀明月”系列活动,让中秋佳节文化气息更浓郁。

  活动中,各年级制作以迎中秋为内容的板报;在班会上,学生纷纷畅谈有关中秋的习俗;同学们分享中秋的起源、中秋的寓意、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等传统佳话。大家以中秋为主题,围绕“我的中国梦”讲故事、吟咏诗词、谈中秋习俗,整个校园都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和深深的爱国之情。

  据悉,为了喜迎中秋,学校中餐专业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专业实训,在西点课堂上制作精美的月饼。学生们合作分工,配合默契,有的擀面皮儿,有的和馅儿,有的扣模具……一个个精致美味的月饼在学生们的努力下成功出炉。在实训中不但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掌握了月饼制作的技巧和流程,并且在课堂上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王君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