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展百姓文艺大联盟汇演活动

2017年09月29日14: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的国庆、中秋恰逢“双节对对碰”,在这蟹肥鱼美、瓜果飘香、喜获丰收的季节里,中牟县雁鸣湖镇于9月28日举行了“国庆·中秋”暨“双优”“双带”百姓文艺大联盟汇演活动。

  此次汇演活动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在农业公园广场拉开了序幕。文艺汇演共有15个节目,舞蹈、诗歌朗诵、武术、小品、独唱、旗袍走秀、戏曲、乐器表演、拉线说唱等多种文艺体裁,融合多种传统文化元素,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十里八村前来观看汇演的群众摩肩接踵,雁鸣湖镇综治站、劳保所、司法所抽调志愿者帮忙布置会场,现场群众情绪高涨,还自行成立啦啦队,为表演者呐喊助威。

  当天的节目精彩纷呈,尤其是现场与群众的互动环节更是把整个演出推向了高潮。除此之外,演出现场还设置了6个传统文化成果展示,包括国画、书法、根雕、泥塑、老虎头鞋、捏糖人等传统文化作品秀,让辖区内的群众更多的了解到雁鸣湖镇优秀的传统文化。

  此次汇演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节日的祝福,更是对雁鸣湖镇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对乡村文化骨干和文化能人的挖掘,对雁鸣湖镇文化事业的发展,对争创全国文明镇均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王君杰 黄桂菊)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