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喜迎双节 感恩父母”大型文艺晚会完美落幕

2017年09月29日13:40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0929132047

  医养中心自编自演的节目《开门红》

QQ图片20170929132143

  晚会现场观众云集

  大河网讯 国庆恰逢中秋,天涯共此团圆!近日,一场格调高雅、气氛热烈的"喜迎双节 感恩父母"大型文艺晚会在新郑市炎黄广场上演,晚会由中共新郑市委宣传部、新郑市文广新局主办,新郑市人民医院医养中心承办。

  晚会在《盛世欢歌》的龙鼓表演中拉开序幕,欢腾的舞蹈、动感的鼓声顿时在现场营造出欢乐热闹的气氛。新郑市卫计委副主任李二峰在讲话中说,尊老敬老是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理解、关爱老人,积极发展老龄事业,为老年人创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也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新郑市医养中心是该市目前唯一一家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对引领老龄产业发展,对善养老人起了带头行动。这是一项造福于民的亲民工程。希望医养中心继续加大对老人的关爱,不断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服务水平,真正建设成为老人理想的生活乐园。

  医养中心总经理高继红表示,父母的爱深沉如海,恩重如山。医养中心给儿女们提供了一个孝敬父母的机会,给老人一个享受晚年的空间,这个"家"替儿女尽孝,为儿女分忧,用另外一种方式让父母得到最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让他们在这里不再孤独,安享晚年。

  军旅歌手歌手彭丹丹为大家带来了歌曲《孝敬父母》、《我的家乡大平原》,她的声音犹如天籁之音,悦耳动听,沁人心脾,让人回味悠长。葫芦丝伴舞表演《蓝色的香巴拉》将大家带到世外桃源,仿佛看到了雄伟的雪山、广阔的草原、清澈的湖水,悠扬的音乐让大家如痴如醉,向往不已。这些表演人员均来自河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民乐协会葫芦丝艺术团,别看这些叔叔阿姨年龄不小,但表演起来一点不输年轻人,他们的精彩演出博得阵阵掌声。赵金印、林萍作为《梨园春》擂主争霸赛明星选手,他们带来的戏曲《春风吹得人心醉》、《小二黑结婚》抑扬顿挫,字正腔圆,响遏行云,让人拍案叫绝。由河南省演艺集团青年歌手培培带来的歌曲《一壶老酒》,让人心潮澎湃,热泪盈眶,当他双膝跪地对着"老娘"歌唱,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时,全场观众潸然泪下,引起共鸣。

  由医养中心护理员和入住老人自编自演的舞蹈《开门红》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这个舞蹈队以老年人为主,年龄最大的是医养中心86岁的闫奶奶,他们的表演激情富有活力,他们的精神面貌展示了医养中心的良好生活环境和开心快乐的幸福生活,让人赞叹不已。当主持人问到在医养中心入住的闫奶奶现在生活过的怎么样时,她竖起大拇指,乐呵呵地说:"我在医养中心生活的可好了,这里的领导和员工待我如自己的亲人,医养中心设施齐全,我生活在这里孩子也很放心。"

  小品《好媳妇》、《月光下相会》让人捧腹大笑、忍俊不禁,惟妙惟肖的表演让人过目不忘,深受现场观众喜爱。由齐军伟、追风两位歌手分别带来的《母亲》、《感谢父母恩》两首歌曲紧贴晚会主题,那一句句感人肺腑的歌词让人思绪万千,难忘父母的养育教导之恩。人小鬼大的闫奥轩别看只有7岁,他可是《梨园春》少儿金奖擂主,他带来的《朝阳沟》选段吸引了不少观众目光,他的表演举手投足间挥洒自如,一招一式有板有眼,让人连连称赞。最后,整场晚会在人们熟悉的《难忘今宵》中落下帷幕,让人意犹未尽,恋恋不舍。

  这场以孝道、感恩为主题的晚会表演歌舞交加,戏曲小品连番登台,类型多种多样,高潮迭起,节目异彩纷呈,百姓喜闻乐见,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看。(王君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