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福建商会成立五年 造福豫闽亮点频现

2017年09月29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8日,在豫闽商代表欢聚一堂,庆祝河南省福建商会成立5周年,并举行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

  据介绍,河南省福建商会成立于2012年,会员单位由最初的几百家发展到如今的4000多家,顺利通过河南省民政厅历次年审,2016年获得"河南省先进社团组织"称号。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商会会员在河南各地兴办的工厂、企业、公司和单位10多万家,总投资达3000亿元以上,创造产值逾万亿元,实现税利过千亿元,安排就业人数50余万人。他们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为河南和福建两地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

  作为在豫闽商企业的核心组织,河南省福建商会积极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会员单位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商会把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重点解决项目配套政策、地方关系协调、企业拆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商会先后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农业银行、郑州银行等金融单位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授信总额度达200多亿元。

  积极参加河南、福建两省的重要招商活动,引导企业投资有影响力的大型项目建设。其中郑州锦艺国际轻纺城已成为全国三大纺织品批发市场之一;在获嘉县亢村镇投资12亿建设的20万锭高档棉纱纺织项目已形成生产能力;由泉舜集团投资兴建的洛阳泉舜广场财富中心荣获国家质量信得过工程奖;由铭心集团主持兴建、总投资450亿元的中原黄金珠宝文化产业园已建成;在开封祥符区产业园建设占地300亩的食品产业园已竣工投产;中岳秀峰集团倾力打造的郑州俪景湾,成为郑州房地产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豫闽商企业投资3亿元兴建的三门峡高阳山温泉国际度假村,是目前在豫晋陕经济协作区中规模最大的温泉综合开发项目,已成为三门峡国际黄河旅游项目中的亮点工程。

  倡导会员单位积极参加社会慈善公益活动。在2013年10月的商会揭牌仪式上,向河南、福建两省光彩事业基金会各捐款100万元。2014年,由商会会长陈锦焰、秘书长陈清榕、监事长王铭仪等11位主要领导发起成立了河南省闽商慈善基金会。会员单位踊跃向基金会捐款,这些捐款或用于灾区救助,或用于办学助教,或用于帮扶贫困,或用于扶残助残,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据不完全统计,5年来,在豫闽商企业捐款捐物达5亿多元。 (练岚)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