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五彩黄河•金秋寻宝”自驾游活动开幕

2017年09月29日1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9日,由濮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濮阳市外事侨务旅游局承办、中国银行濮阳分行战略支持的"五彩黄河•金秋寻宝"自驾游活动在濮阳市示范区西湖广场盛大开幕。来自濮阳及周边地市500多名自驾游客及200多台自驾游车辆参加启动仪式。

  濮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林,濮阳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副局长徐翠微,濮阳市示范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郭庆元,中国银行濮阳分行副行长赵剑锋,濮上生态园管理局副局长孙永军共同启动"五彩黄河 金秋寻宝"自驾游活动。启动仪式由濮阳市人民政府副调研员南银成主持。

1

  本次活动将从9月29日一直延续至10月7日,在这为期9天的行程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彩,在领略景点美景的同时还有机会参与万元寻宝大奖的活动。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活动共推出三条精品旅游线路:五彩黄河精品旅游线路、杂技文化精品旅游线路、魅力乡村精品旅游线路,同时还推出12个选游景点,自驾游客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自驾游完一条必游线路和至少6个自选旅游景点,每到一个景点在旅游护照上加盖印章,就可以取得金秋寻宝万元抽奖资格。实行护照通行制度是本次自驾游活动的一大亮点,组委会为每个自驾车辆配发一本旅游护照,凭借旅游护照可免费游览全市所有必游和选游景区点。

4

  同时组委会特设了自驾游美图美文奖,微信集赞奖,自驾游团队文明旅游奖,分别根据不同要求给予500—1000元的现金奖励,为来自全省以及全国各地的自驾游客献上一份国庆厚礼。

2

  濮阳拥有底蕴厚重的历史文化,有"颛顼遗都""帝舜故里""字圣故里""张姓祖根地"之称;是春秋时期诸侯争霸多次的会盟地,是宋辽澶渊之盟发生的地方。1987年在濮阳西水坡出土了距今6400多年的蚌塑龙,被誉为"中华第一龙",把中国文明史向前推进了一千多年,濮阳故有"中华龙乡、华夏龙都"等的美誉。濮阳拥有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拥有濮阳城市会客厅——龙湖风景度假区、全省规模最大的开放式生态休闲景区——濮上园、传统民俗杂技的摇篮——中国杂技小镇东北庄、世界顶级杂技艺术的盛宴——濮阳国际杂技产业园、西安袁家村的升级版——班家耕读小镇等景区(点),初步形成历史文化游、生态环境游、休闲度假游、杂技艺术游等系列旅游产品。

3

  本次"五彩黄河•金秋寻宝"自驾游活动是濮阳继去年"五彩黄河万人徒步活动"的又一次旅游盛事,不仅为进一步宣传濮阳旅游产品,打造"游龙都 看杂技 赏黄河 品美食"旅游品牌,增强"引客入濮"影响力,推动濮阳市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有重大的意义和影响,同时也为国庆假日添上一笔浓浓的喜庆色彩,也为祖国母亲送上一份特别的生日祝福。(马义恒)

编辑:张龙